我有五个岚朋友

arashi绿担

看到stand by me 哭了出来啊

果然多:

http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40622495/answer/107478589 

在知乎偶然碰见一个神一样的GN的回答,把AN两个人的相识相知寻寻觅觅,娓娓道来。一点点读完觉得心都化了。其中包含了很多b站的补档指路,真的是非常细心的解答,在这里拜谢GN,因为是自己单方面分享,所以侵删。
首先说明,答主GN不站西皮,她更喜欢用コンビ这个词。对于我自己来说,西皮也未必就等同于couple,还是用相方,搭档更合适,但是如他们这样的羁绊在我心目中真的无从超越了。
这个匿名的答主GN有段话说的特别戳心。她说,竹马很幸运的一点就是,这么多年来体验过彼此最为相似的经历,20年前的话题我俩有,这两个月的话题,我们还有。如果地位差距大,就必然要考虑各种顾虑。对称位大概是最不需要顾忌的前后辈关系吧。
lo主自己有一个从13、4岁左右认识的好友,初中同班,高中同校,大学分校就不能形影不离了。但是lo主心中她已经是家人的存在。对于从小就对对方所有事情熟稔的相二,同在一个组合经历过坎坷,现在又一同面对得知之不易的光鲜,20年来,一定比lo主的感触要深太多。

世间也可以有很多种和爱情,亲情,友情不同的深刻感情,甚至超出或将它们糅杂。同样是生命里最珍贵的难以忘怀的存在。
其实萌西皮就是萌一萌,只是因为是这两个人。他们当真不可能像我脑补的那样,但是撇开我的脑洞,真实存在的世界里,我也祈盼你们,“stand by me”,一直一直陪伴着彼此身边,以岚的身份,走得更远。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愿你们的安定感总在。

最后再引用一句答主GN的话:

没有什么好用来总结的。再恰当的话当事人已经很早以前就说过了。

(相叶,我们一直在一起呢,真的是一直。遇见你真好。)


注:配图是以新海诚的《你的名字》的梗画的相二,搬自twi。

评论

热度(248)